無緣的瓜地馬拉明信片

10/04/2018

我在每個國家旅行都一定至少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作為給自己的紀念品,來瓜地馬拉三週了,終於在Atitlan Lake旅遊的時候看到明信片,很認真地用西文寫了一張,當作學西語三週的成果寄給自己 ,也想趕在離開Xela前到郵局買郵票寄出 。

當地婦女的服飾, Atitlan Lake
左:當地婦女的服飾與平常都會把重物頂頭上的特別景象
右:Atitlan Lake湖邊景象


走到郵局時覺得怪怪的,因為很不像郵局,問一個在裡面辦公的人說這裡是郵局嗎?我想寄明信片。他告知我寄明信片 “es imposible!" 但我西文不夠好,聽不懂一長串的解釋,只好回語言學校問職員到底怎麼一回事?是只有Xela無法寄嗎?她說瓜國的郵局自2016年停擺了,因不同公司要營運瓜國郵局,兩年了轉換都還沒好,很多學生要寄出去的東西都還沒收到,而國外要寄來的東西也都收不到,非常多人為此事情感到憤怒。

我覺得旅行20幾個國家為獨缺瓜國的郵票與郵戳很可惜,不死心的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寄嗎?她答:有兩個方法吧!一個是找私人機構,例如DHL,他們寄包裹的可以把你的明信片當包裹寄,運費大概Q150(約台幣600)或是你可以買一張瓜國郵票,然後在上面蓋唇印(當郵戳)紀念我在瓜地馬拉的時候,郵局沒有營運無法寄明信片...


PS: 是說郵局裡面那位先生都在辦什麼公😳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