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一次通過墨西哥簽證? How to Apply for Mexico Tourist Visa?

4/06/2019
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
*Prescription: 墨西哥真是令人回味的國度,但墨簽是數一數二不容易申請的簽證,但只要細心花時間準備資料,你也可以一次通過墨西哥簽證!
*Reminder: 準備所有資料都小心謹慎,其實墨西哥簽證是沒有那麼可怕的哦!(希望你人品好的抽到一號小姐)若你有“紙本美簽”(非esta)是不需要申請墨簽就可以入境。
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
Farah選在2018/08/01這天辦理,一大早8:00到辦事處外面排隊等候,我是排第三個。大家在聊天都對接下來辦理感到很緊張,發現為了工作來辦簽證的人也不少,而其中也不乏有第一次被打槍退回的旅者,大家都希望可以這一次一定要通過。在8:30左右門開了,竟被告知今天起簽證表格更新,好在辦事處貼心的印好多份表格,讓在場的大家可以先填寫,表格其實就差在原本全英,新版有中英對照而已......不要抱怨小心翼翼的再把資料填到新的表格上就對了!

9:00開始抽號碼牌,辦事處內禁止攝影拍照,我就乖乖地坐在那兒等,希望可以給傳說中人比較好的一號小姐辦理,不到10分鐘,前兩個要到墨國出差的大哥因為財力證明也被一號小姐退件後,我就更緊張了!

換到我時竟然是三號小姐辦理,心裡一直祈求可以平安通過。三號小姐非常謹慎,資料不要一次全部推給他,他跟你要哪份資料再拿出來就好,在一一繳交資料時,幾乎都很順利,三號小姐口頭問了我的行程規劃,就依照我打的資料依依背誦出來,例如入境城市和離境城市,以及預計停留的城市。在最後繳交財力證明時竟然......被打槍說我的影印文件空白處髒髒的,我趕緊拿出比較淺色的影印版本(旁邊沒有那麼髒),還好他讓我過關了,虛驚一場啊!

這次辦理發現真的準備資料要很謹慎,資料多備一些,被退件時還可以立馬交出另一份,如果被退件要重抽號碼牌事小,如果還要再跑一趟更麻煩!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需要提交的資料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吧。

所有資料皆以墨西哥在台辦事處網站上最新資料為主。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墨西哥簽證表格

× 說在前面

1. 一定要本人親自辦理
2. 所有資料皆以A4白紙單面影印或列印,不要省紙印雙面,必退貨!
3. 每日收件時間為9:00~11:00,且每天限定30個號碼(非30人!)建議提早8:30前先到辦事處前排隊等候
4. 爬過很多人的辦理經驗,不免覺得未免太刁鑽,但正面思考,就依著規定來都是可以過關的!下面的注意事項一定要留意,這時是考驗細心程度,可不是資料都準備“齊” 就可以過關的!
5. 如果是墨西哥轉機但沒有出境打算,建議一樣申請簽證,有前輩賭一把不申請,結果轉機被關小房間的窘境(大家可以爬文看看)

× 準備資料及注意事項

申請墨簽請準備好:
1. 簽證表格 (按此下載連結)
🔺注意:表格請以藍筆填寫,並注意所有資料不能寫到格線上或隔線外,這時候絕對不能 “字大”!建議寫錯就換一張不要用立可帶,以及再帶兩份空白表格備用 (沒用到還可以給有需要的人)。


2. 旅行前有效期最少六個月之護照正本
🔺注意:如果辦理簽證一週內要出國,辦事的小姐會建議回國再辦理,因為資料審核都通過護照要留給他們,基本上是兩個工作天,辦事小姐說若超過兩天會另行通知。

3. 護照主頁含簽名之影本
🔺注意:請置中列印,建議到便利商店列印,旁邊留白處較不會有髒髒的,以免被刁鑽。建議列印三種濃度的版本備用(最濃到正常之間選三種印,不要往比較淡的地方選擇)。

4. 最近六個月內二吋大頭相片一張
🔺注意:這個很多人被打槍... 建議大家真的要拿相館拍的照片。Farah為此真的去拍了一次,是說我申請台胞證都用多前年照片也沒事,墨簽是不能開玩笑的!有人真的拿六個月內拍的照也被打槍,我整理別人的經驗是,照片跟本人不能差太多,所以要照相館不要修得太誇張! 另一個小撇步就是真的拿照相館的紙袋過去,辦理時三號小姐要我交照片,還瞄了我的相館紙袋,我也大方地擺在檯面表示真的是近期照,也建議大家把拍照的收據留好,若被刁難至少有證據。

5. 財力證明 (最後一筆交易記錄日期須為申請日往前推 7 個工作日內)
🔺注意:財力證明有四種,選一個準備即可。Farah準備對我而言較方便的銀行存摺正本及影本,請留意,最近90天每一筆餘額、每一筆餘額、每一筆餘額(很重要所以說三遍)至少台幣五萬元以上!以我申請的日期(8/1)為例,我準備的影本是從5/1開始的交易紀錄開始影印至7/25(有人直接印最後交易日,一定被打槍...)。一樣請置中列印,建議到便利商店列印,旁邊留白處較不會有髒髒的,以免被刁鑽。建議列印三種濃度的版本備用(最濃到正常之間選三種印,不要往比較淡的地方選擇)。
我就是在這裡影本旁邊髒髒的被挑惕... 大家要多留意影印方式。而我的旅伴也在這部分被刁難,辦事人員說他存摺影本資料本身濃度不一,其實是因為每台補摺機狀況不同導致的,旅伴出示正本和說明後還好過關了!

6. 身分證正本+正反面影本
🔺注意:我知道這在辦事處網站上沒寫,但不知道為什麼都要附上這項,這叫內行人才知道的秘密嗎XD 請依樣正反面都列印在同一張寫放在紙的正中間列印,一般影印身分證都靠旁邊,這要注意一下哦!

7. 簽證費(點此查詢
🔺注意:準備剛好,不找零。費用每個月依匯率調整,每個月1日會於官網更新,如果你像Farah一樣剛好1號辦理,建議你準備好很多零錢。

8. 行程表 
🔺注意:這項並沒有列在繳交資料中,但爬文時有看到部份旅者被要求繳交行程表,我有準備但沒有說要繳。行程表內容包含:預計抵達日和城市,簡單粗略的旅行規劃,住宿部分我也有放上去,隨便找hostel名稱貼到表格上。

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台北世貿中心貿易大樓

× 申請墨西哥簽證步驟

1. 所有資料備妥,出發前還特地都再check一遍!
2. Farah不住台北,所以前一晚到辦事處附近的青旅住了一晚,當時晚鳥用台幣兩三百的價錢入住「太空艙旅舍信義館」,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台灣住青旅噎~ 晚上吃過飯後還特地走到辦事處的大樓探查一下路線呢!
3. 隔天早起退房,8:00到辦事處的門口排隊等候。
4. 9:00開門抽號碼牌,內部不能拍照和用手機,有座位可以靜靜等候,像個要被打印象分數的小孩不敢亂來或一直滑手機,有人拍照被制止,不知道他後面送資料有沒有被刁難。
5. 如果有資料需要影印,在該棟大樓地下室有7-11可以補文件
6. 送件時,資料不要一次全部交出去,他要你交什麼再給。資料都沒問題後,會要現場用他們相機拍一張證件照,作為簽證上面的照片。
7. 繳費後會給一張黃色收據,請保管好,憑此張收據領件。
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太空艙旅社信義館


× 如何領墨簽?

1. 自取或拜託朋友幫忙領取,取件請準備黃色收據。
2. 花300元請旅行社帶領
Farah選擇後者,在順利拿到黃色收據後,開心得不得了,走到外面的ubike站騎腳踏車很快就到雄獅的台北忠孝松仁門市(位置請點我),在雄獅幫忙取件後需四個工作天才能送到指定取貨的雄獅門市。

Farah教你如何一次申請通過墨西哥簽證
墨西哥簽證到手啦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×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

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5樓1502室(位置請點我
電話:02-2757-6595 (聽說電話很難接通)
網址:oficinaenlace.sre.gob.mx/taiwan/index.php/consulares/visas
上班時間:上午09:00-上午17:00
送件時間:上午09:00-上午11:00
領件時間:下午15:00-下午16:00

× 最後提醒

在中南美多國走踏,有時候會遇到陸路離境的部分,這時候很容易被詐騙,海關不正當的收“離境稅”,由於我墨西哥離境皆用飛的,沒有被詐騙到,關於墨西哥的離境稅騙局請參考旅遊達人Travel with Winny


墨西哥真的很好玩,雖然申請簽證較費心,但墨西哥是值得的!希望大家申請簽證都十分順利,在墨西哥玩得愉快~ 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❤️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Comment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