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100美金帶你上馬丘比丘 How To Get To Machu Picchu with 100USD?

9/18/2019


Farah教你省錢玩馬丘比丘 Farah is on the Road
來到南美,特別是祕魯,最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馬丘比丘!這可是一生一次的機會呢!原本只覺得是個打卡性質,但走了一趟後發現,馬丘比丘真的是值得造訪、細細品味的景點。

Farah is on the Road

從庫斯科到馬丘比丘有三種方式:
1. 喜歡健行者可以花四天三夜走印加古道Inca Trail
2. 貴婦舒適團可以花錢搭火車到熱水鎮Aguas Calientes
3. 有預算的旅行者可以選擇搭巴士到發電廠走鐵軌到熱水鎮

Farah is on the road
可選擇搭乘Peru Rail前往馬丘比丘


Farah其實旅行是喜歡走路健行的,但擔心完全沒有任何健行、睡帳篷的經驗,又在沒洗澡的狀況下,走到馬丘比丘已無心思欣賞美景,選項一叉叉!
選項二的貴婦團,雖然透明玻璃天窗的火車實在吸引人,沒有大把銀子的Farah,連普通火車也不願花,選項二毫不猶豫打叉!
在確定以選項三前往馬丘比丘後,就開始在庫斯科市中心尋找旅行社了…庫斯科旅行社實在太多,想找有口碑的旅行社,但完全無法喊價,整天詢價下來實在覺得累,也不知到底怎麼選比價性最高。

最後選擇一間旅行社報價100美金含馬丘比丘門票(第一場)、庫斯科到發電廠來回巴士、馬丘比丘導覽、三餐以及一晚住宿
Farah小聲說: 其實這樣選擇不是最便宜的方案,真的詢價到頭暈了,做了不是最省錢的決定! 給有心省錢玩馬丘比丘的朋友,建議:
* 找旅行社買馬丘比丘門票(固定價)+庫斯科到發電廠來回巴士
* 熱水鎮住宿與三餐自行搞定
這樣一定比100美便宜!! 若再來一次我會這樣做 ;)
而且,我會選擇在熱水鎮住兩晚... 繼續往下看就知道原因了😋

Farah is on the Road
12月的庫斯科天很早亮

買好行程後,興奮地等著真正要上馬丘比丘!! 上馬丘比丘一日一夜記得帶輕便行李,務必將大行李寄放在旅館(大家都這麼做,寄放決沒問題),而Farah也建議你,回到庫斯科那晚的住宿也要先訂好,否則回到庫斯科晚上9點10點的,恐怕沒有體力找住宿囉!!

一大早到旅行社集合後(秘魯的團都超早的😑),就被拎著去搭中巴。請放心! 中南美的小巴、中巴都是很難坐的,會暈車的人記得早餐不要吃太多,暈車藥一定要吃,因為就連不太會暈車的我,遇到這樣的山路、這樣不舒適的巴士,雖然不至於到暈車,但中午用餐休息時間,可是一點胃口也沒有。

走路到馬丘比丘
下午約莫兩點,終於抵達熱水鎮,司機耳提面命隔天幾點在同樣地點集合、絕不能遲到,我還記了一下車牌號碼,確定明天也是這位司機 (畢竟在發電廠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被丟包會很恐怖!! 除了旅行社也不知道能聯絡誰!),都確定好後,就展開我的鐵軌健行!

因為步行速度跟旅伴不同,確認好大家直接在飯店碰面後就各自走了。12月的夏天,走起來雖然熱,但不會被陽光直射,算是蠻舒服的,只是沒想到鐵軌和石子路這麼難走,雖穿登山鞋,平日沒訓練的狀況下,還是覺得些許吃力。

走鐵軌到馬丘比丘

除了budget travller,還有許多南美人也是為了省錢,選擇走鐵軌路到熱水鎮,令我敬佩的是跟我同車的旅客中,有一位中年先生帶著他年長的媽媽也是要走鐵軌上熱水鎮! 後來路上也發現不少拉美面孔的父母帶著國小年紀的小孩,也是一樣走鐵軌要去馬丘比丘。一路因路程長、腳程不同,一路上都是自己享受一步步向馬丘比丘前進的感覺。甚至有一段路,可以看到馬丘比丘的背面呢!當時心裡超級興奮的!!

前往馬丘比丘的前哨站

為了避免走到熱水鎮已經天黑,比較危險,一路上沒什麼休息,約莫花3小時走到熱水鎮。在洗過很熱的熱水澡後(熱水鎮命名不是假的!),在旅行社約定的時間地點碰面,約定好隔天在馬丘比丘入口處時間後,一夥人同前往用晚餐。旅行社包的晚餐,比我自己煮的豐盛多,覺得能吃那麼好實在太珍貴了! 像餓了很久的難民一樣狼吞虎嚥,完全沒拍任何照片!

我和旅伴很幸運地,在庫斯科找旅行社時,遇到兩位台灣大哥和我們同天去馬丘比丘,只不過他們搭火車、我們走鐵軌,晚餐用完,其中一位大哥招待我們一起在熱水鎮按摩,試試印加按摩如何,在走了三小時路程後,這按摩根本是從天而降的甘霖,讓我可以繼續面對明天的回程。

隔天搭車上馬丘比丘記得先買票


提醒大家,若隔天早上預計要從熱水鎮搭巴士到馬丘比丘入口處,要前一晚攜帶護照到售票處購買車票,外國旅客單程12美金、來回24美金。祕魯政府很聰明,除了車票,門票也是收美金,因幣值波動較小,可以穩穩地賺很大!!
花100美金帶你上馬丘比丘
選擇搭巴士一早天上未亮就要排隊了
花100美金帶你上馬丘比丘
選擇爬山上馬丘比丘則走此hiking trail

由於預計六點就要到馬丘比丘入口處集合,Farah買了單程巴士,而我也非常慶幸這麼做,從熱水鎮到馬丘比丘入口處搭巴士10分鐘,走石階上去導遊是說30分鐘,但我回程是走下山的,發現階梯實在非常陡,看爬上來的人都氣喘吁吁、在旁邊休息,Farah覺得上山抓30~45分鐘比較好。

這次找旅行社包100美金其實有包含導覽解說,但入場時人真的太壅擠,還沒到第一個解說點就已經找不到導覽員了!!! 因為跟導覽員走散了、也沒有做馬丘比丘歷史背景功課的狀況下,我只以拍好片當作目標了,這是我有點遺憾的地方,還好回來也google一些資訊彌補了一點。

馬丘比丘分上中下三層
馬丘比丘分上中下三層,而印加人臉的鼻子處則是華納比丘

馬丘比丘分所謂的上中下三層,要留意的是入馬丘比丘後只有one-way,不能走回頭路。入口處在上層,進去後即是最好拍攝馬丘比丘的點,但又是one-way該如何取捨? 建議大家看天氣狀況,若雲霧不是很厚,可以稍待雲霧散去後拍拍照再往下走,若雲霧濃厚,可先前往同樣再上層的太陽門,稍後再回觀景台拍照。若你又是有買華納比丘的旅者,需在時間內到華納比丘,則不錯過了最好的拍攝角度嗎?

好在有個bug,可以利用拿行李或是上廁所為藉口,先繞至下層離場一次,再次入場會在門票後蓋章,代表已經再度進場。旅者間還傳有另一個bug,就是將行李寄放在剪票口內的第二寄放處,以拿行李為李理由,或許可以第三次入場。

以上Farah都沒用到,因為幸運地在早上6點入場沒多久雲霧就散開,可以拍到馬丘比丘全貌,不然聽說最沒雲霧時間,是我要準備離場的下午時刻呢!
整個園區很大,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

為了趕上回程庫斯科的巴士,大約11點就準備離場了,再沿著原路回到水力發電廠等司機,千交代萬交代要準時的司機自己遲到了一個多小時,同車的一位活潑西班牙女生,開他玩笑說大家都準時就他遲到。

其實在中南美旅行,誤點算是正常的,放寬心等待吧!我倒覺得司機真的很辛苦,清晨從庫斯科發車到水力發電廠,只有用中餐休息一次,下午到水力發電廠後,換接另一批人就馬上再殺回庫斯科,中途沒有任何休息站,旅客大多累了睡整路,但司機只有一個人,只能撐著開回庫斯科,回去也大約10點多了!只能大嘆錢不好賺啊!

從發電廠走鐵軌到熱水鎮
走鐵軌看到的馬丘比丘背面,完全想不到山的另一頭會是我剛才看到的景象

其實都來這麼一趟了,依這上面行程,自己走下來覺得觀賞馬丘比丘時間很短,就這樣草草走了蠻可惜的,所以前面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允許,可以在熱水鎮多住一晚再離開,時間比較不匆促,可以從清晨觀賞馬丘比丘到日落,也是一生一次的機會啊!希望提供大家省錢玩馬丘比丘的方案,讓大家都可以花小錢玩世界!

Farah帶你省錢玩馬丘比丘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