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花小錢暢玩墨西哥中部?How to Travel Middle Part of Mexico on Budget?

4/16/2019


省錢玩墨西哥

• Prescription: 治療預算不高但想去墨西哥的你。
• Reminder: 每個人省錢方式不同,我省錢的方式不見得適合你,總體省錢技巧請參考<如何花20萬玩中南美?>


墨西哥城 藝術宮

墨西哥是一個令人回味的過度,在來到墨西哥之前,很多人都說「你要去墨西哥??!! 那裡很危險欸!!」,但實際走訪一趟墨西哥後發現,其實墨西哥人很善良(尤其猶加敦半島)、食物超級好吃、景點很多樣化、小東西超級好買(顏色繽紛,品質也不會太差),所以墨西哥作為我中南美的第一站,根本完美的計畫,同時也讓我打開眼界,真正發現原來中南美跟歐洲很不一樣。

四年前到歐洲走三個月,去了10個國家,但走到後面其實覺得重複性很高、挺無趣的,每到一個城市,幾乎都是教堂廣場、教堂廣場、教堂廣場... 偶爾會有不同的風景,但都一樣如畫般的風景也是會看膩的。然而我光在墨西哥一個國家,就看到多種不同的景色,後面在走訪其他中南美國家,都有各自的色彩,非常新奇、不會膩。

墨西哥旅行日期及路線 (旅行地圖請點我)
墨西哥旅行路線

墨西哥旅行時間表格

總結一下,在墨西哥中部七天平均一天花費NT799,墨西哥作為第一站,幾乎每餐外食,即便如此費用還算可以接受範圍。住宿部分,只有墨城住宿費稍低,平均起來一晚也要NT340呢!在墨西哥旅行到底如何省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墨西哥 食物 餐廳

× 墨西哥飲食(🥦針對蔬/素食)

墨西哥的飲食真是令人流連忘返,無論葷素都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,若你又喜歡吃辣,絕對會愛上墨西哥的食物!
  • 省錢要訣一,路邊攤(沒有座位的那種)是我最佳首選,最常見到的路邊賣的玉米杯和Pizza店是很容易找到便宜、有飽足感又好吃的食物。
  • 省錢要訣二,便宜的taco店也是不錯的選擇,優點是大部分都會有提供座位。如果累了想找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,Taco店是不錯的選擇。
墨西哥 食物 餐廳

墨西哥作為第一站,剛開始還不知道如何在墨西哥吃蔬食,竟然在瓜納華托的Taco路邊攤這樣點被嘲笑了... 當時還沒學西文,只能用Google Translation溝通,老闆聽到我要一份taco只要菜不要肉完全傻眼,再次確認:牛肉?我搖頭。豬肉?我大力搖頭。雞肉?我狂搖頭。旁邊的客人先是傻眼然後開始大笑,心想沒有人這樣吃taco的吧,接著他們開始認真討論,這taco要怎麼做...最後吃到的Taco覺得有點空虛,因為就是薄薄餅皮加上少許菜而已。

到了墨城後,問了青旅是否有推薦的餐廳,同時有提供素食的,Finally!! 在La Casa De Tono點我看位置)吃到美味的蔬食料理了,在這裡信心大增後,陸續在其他地方找到美味的蔬食。



墨西哥青年旅館

× 墨西哥住宿

在墨西哥找到cp值高的青旅不難,墨西哥城青旅多人床位住宿約NT200~250/晚,但瓜達拉哈拉等地區價錢較墨城高,我入住的青旅品質都不錯,大家可以參考,Alcatraz Hostel (NT340/晚)和Selina Mexico City Downtown (NT250/晚)有廚房。

找墨城住宿聽說要注意各區的安全性,我推薦Selina這間,優點是24小時的櫃檯,而且門口always有1~2位保全,晚上大門都會整個鎖起來,並有保全在門口顧著,在聽說治安比較差的墨城,住起來特別安心;最後一晚要離開是半夜,在Selina二樓的廚房待到半夜也沒被趕走,一樓櫃檯還貼心幫我們叫計程車,門口保全服務周到地送我們上車,有種飯店服務的感覺呢!我還特別喜歡Selina的電梯,是很古老的、需要有人在裡面手動操作的電梯,第一次坐到真的是太酷了!


墨西哥巴士站

× 墨西哥交通

墨西哥城市間的巴士購票相當方便,利用Rome2Rio(連結點我)查詢路線後,直接點到巴士官網即可購票,可以比價後線上刷卡購票,網站上也會顯示正確的上下車巴士站,非常方便呢!在墨西哥中部搭長程巴士,隨身揹包都需經過安檢,工作人員會拉開背包每一層,稍微翻一下看是否有危險物品。
下面詳細說明城市間的交通方式:

瓜達拉哈拉機場到市區 (GDL airport to downtown)
最方便當然搭計程車,省錢的Farah選擇搭巴士(每人7元墨幣)。出機場後右轉沿著路走,右拐看到白色棚子地方等車(Hertz租車前面),等Chapala公車,巴士來的時時候,問司機是否往”Central”。不過從上午七點等1個多小時巴士才來,等到不耐煩的時候問旁邊的人,巴士什麼時候來,他們也說"No lo sé (I don’t know)”。路旁一個女生看我們不會說西語,用英文問我們目的地,說下車後帶我們到市區,人超級好的❤️


瓜達拉哈拉到瓜納華托 (Guadalajara to Guanajuato)
搭乘Premium plus,網路訂票MXN441,現場買票MXN490。到新站搭車(Farah是和另兩位旅伴share uber: MXN180+10小費)。巴士上提供火腿起司三明治,巧克力餅乾,飲料or水一瓶。車上有廁所,座位可近乎躺平,cp值高。

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到墨城 (San Miguel to Mexico City)
當時搭乘Pessago,網路訂票MXN345,雖較其他巴士公司便宜,但會路沿路載人,導致車程長,沒錢人可考慮,有預算者建議搭其他巴士(Premium plus / ETN)。

墨西哥城到日月金字塔(Teotihuacan)
搭地鐵或巴士到墨城北站(Terminal Central de Autobuses del Norte),月台7~月台8之間找Autobus Teotihuacan,單程52,來回票104。車班約15分鐘一班。買完票往8號月台走,需過安檢。看完金字塔搭回程車,在下車地點等即可,在旁邊賣紀念品的人都會指示你,你的車來了要上車!等車時間不到10分鐘。

墨西哥 日月金字塔


× 墨西哥換匯:

在墨西哥換匯需要找換匯中心,一開始以為一般銀行都可以,在瓜納華托問了匯豐和花旗不給換,才找到CIbanco這間銀行(地圖請點我),也才知道墨西哥的換匯要找特地銀行,由於在瓜納華托就這麼一間可換匯,匯率如何就沒太在意了。在墨西哥城應該也有不少換匯處,但因為沒有換過,請大家自行問青旅,或走在路上多留意,通常會有看板顯示今日匯率如何。

墨西哥銀行

× 墨西哥離境稅

離開墨西哥不需付離境稅,搭飛機過海關不會遇到要求付離境稅的情況,但若你預計陸路離開墨西哥,想省錢不想被詐騙者,請參考請參考旅遊達人Travel with Winny 關於墨西哥的離境稅騙局文章。


墨西哥郵局

× 墨西哥郵局/明信片

每到一個國家,一定會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所以買到郵票和明信片是每到一個城市的首要任務,畢竟錯過了就不在啊... 中南美的明信片和郵票服務不如歐洲方便,明信片不是覺得到了觀光城市或景點就買得到的,再者基本上郵票一定都要到郵局,請寄好郵局的西文Correos。好在墨城的郵局週一到日都有營業,但平日和假日營間時間不同,請參考Google Maps上面的營業時間(請點我)。墨城的郵局Palacio Postal超級金碧輝煌,是著名景點之一,就算沒打算寄明信片,也可以去逛逛哦!
墨西哥郵局
在瓜納華托時寄了幾張明信片,郵局本身超不明顯,更誇張的是像垃圾桶的郵筒。在郵票黏好後,依著工作人員指示出去走出門,看到這個郵筒超級遲疑,還跑進去再次確認,結果我決定把明信片頭在郵局內的箱子,深怕外面這郵筒會被郵差遺漏!郵局位置(請點我


相關文章:如何一次通過墨西哥簽證?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Comment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