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花小錢暢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?How to Travel Yucatán on Budget?

9/13/2020

Travel Yucatan, Mexico on a budget
• Prescription: 治療預算不高但想去猶加敦半島的你。
• Reminder: 每個人省錢方式不同,我省錢的方式不見得適合你,總體省錢技巧請參考《如何花20萬玩中南美?

關於墨西哥,有太多有趣的人事物等著發覺,而我發現在墨西哥東部--猶加敦半島(Península de Yucatán) 更可以看到不同的墨西哥。這裡有人文的殖民古城和馬雅文明,以及關於自然的海洋資源和天然溶洞,還有不可錯過最美的人文風情。

如果墨西哥簽證已到手,我建議你多安排時間在猶加敦半島,這裡的一切都會令人流連忘返。
關於墨西哥簽證,請點《如何一次通過墨西哥簽證?

墨西哥旅行日期及路線 (旅行地圖請點我)
墨西哥東部旅行地圖
墨西哥猶加敦半島行程
墨西哥東部花費
縱覽墨西哥東部的花費,平均每日NT809,和中部的花費差不多,然而我在東部有付較多的門票和tour的費用,由此可知在東部的花費較中部低。另,一樣花費較高的是住宿,所以建議想省錢的朋友,可以多嘗試couchsurfing!

Food in Mexico

× 猶加敦半島飲食(🥦針對蔬/素食)

在停留的幾個城市中,推薦一些便宜的用餐好地點給吃蔬食的朋友,當然吃葷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許多便宜的美食哦!
Parque Palapas
No. 1 Palapas公園 @坎昆Cancún 
從中午起店家就開始陸續營業,這裡有非常多元且道地的美食,首要推薦的就是排隊美食Empanadas de Don Luis
Empanada(餡餅)是中南美普遍的小吃,但各國的風味各有不同,這間的Empanada料多實在,CP值很高,裡面的口味有很多種,蔬食的可選擇champiñones(蘑菇)或solo queso(純起司),搭配店家獨特醬料,保證讓你意猶未盡!
另外,Antojitos Yucatecos也提供50peso的套餐(含湯、Tortillas),也是省錢旅客的好選擇呦!

Savia Vegana Savia
No. 2 Savia Vegana @ Mérida
推薦一間中價位的墨西哥道地蔬食餐廳,這間評價非常好,食材新鮮,老闆娘用心料理,也可用英文溝通,讓旅客點餐上面無障礙,加上離市中心近,似乎是給自己奢侈的好藉口呢!

Bar El Yuktko
No. 3 Bar El Yuktko @ Valladolid
喝酒放鬆吃下酒菜的好地方,只要點一瓶啤酒就可無限續下酒菜。下酒菜四樣中,有兩項是蔬食者可吃的,如果不知道如何跟店員確定該項小菜是否有肉,可以參考這篇《如何在中美洲吃蔬/素食?》

Marquesitas
No. 4 Marquesitas 專屬猶加敦半島的甜食
Marquesitas是類似可麗餅的甜點,上面撒上起司和Nutella,在傍晚時間幾乎有擺攤的公園都看得到它的蹤影。這甜點的組合根本完美,好吃到我跟旅伴都在討論回台灣開一間應該很夯。


× 猶加敦半島住宿

在猶加敦半島停留很很多城市,在此介紹給大家有特色、值得一住的青年旅館。

Yaxhce Centrol Hostal y Camping
Yaxche Centrol Hostal y Camping @Bacalar
位在著名的七彩湖Bacalar,Yaxche有兩間旅館,一間在市區,一間則在郊區的胡邊,就算你選擇入住交通方便的市區館,每天也都有接駁車送你到郊區的旅館,享受一天泡在七彩湖的悠閒時光。
Yaxche青旅乾淨整齊,整體色彩繽紛,我選擇入住多人房,冷氣開放式有時間限制的,不過白天時間也幾乎都在外面走,所以還OK。早餐的部分,是點餐+自助式的,非常豐盛也實在。
由於市區的Yaxche還有提供露營的服務,想省錢的旅者可以選擇入住帳棚哦!

關於更多七彩湖Bacalar的訊息,請點《這就是天堂吧:墨西哥七彩湖

Hostal Guacamayas
Hostal Guacamayas @Valladolid
這間青旅是Valladolid當地一間高級旅館Hotel Zaci的年輕老闆開的,老闆感覺在飯店無法親近旅客,和員工的互動也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,所以他在附近又開了一間青年旅館。老闆每天下班後,就會到青旅自己修建一些小細節,也趁這機會和旅客聊天。
Hostal Guacamayas房間舒適整潔,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有雙人床的多人間(當然會比單人床便宜)。早餐的部分是每天定時由員工為大家下廚,每天都有一點變化,而且很認真擺盤,讓人期待每天的早餐。
另外,凡住宿則提供免費腳踏車租借(有限時),我和旅伴則利用這機會,騎到附近的Cenote Oxman玩水。

關於更多Valladolid的訊息,請點《墨西哥滄海遺珠--猶加敦半島 Valladolid


× 猶加敦半島交通

在猶加敦半島城市間的交通選擇ADO就對了,可以事先買票(越早買票,越容易有促銷票),車況相對新,搭起來也放心。
如果旅行時間短,行程已經訂妥的旅者,可以一次把票買齊,這樣可以買到相對便宜的票價。而和Farah一樣比較隨興的,還是建議最遲搭車的前一兩天要把票先買好,以免車班都滿了,尤其旺季容易買不到票哦!

Isla Mujres

× 墨西哥各城市打卡

墨西哥旅遊盛行,政府也很聰明地在各大小城市設置和城市名拍照紀念的打卡景點,除了觀光客,墨西哥人也很喜歡和這些城市名一同合照留念。
另外,在墨西哥東部晚間常有燈光秀,將該城鎮或市中心教堂的歷史拍成一部短片,將影片以的燈光投影在牆面上,並有西文和英文的配音,蠻值得看看的哦!


× 墨西哥離境稅

離開墨西哥不需付離境稅,搭飛機過海關不會遇到要求付離境稅的情況,但若你預計陸路離開墨西哥,想省錢不想被詐騙者,請參考旅遊達人Travel with Winny 關於墨西哥的離境稅騙局文章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

Instagram